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与海口中院部分党支部联合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守护公平正义”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4 11:47

为扎实推进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筑牢政治忠诚,12月13日,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第一巡察组临时党支部与海口中院部分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到琼崖红军改编旧址和琼山法院云龙法庭参观走访。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尚焕新,副组长吴岳、卓忠勇、陈燕,海口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辉,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蔡红曼,部分巡察专员和海口中院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在琼崖红军改编旧址,全体党员一同瞻仰了“琼崖抗日先锋”铸像。在刘辉同志的带领下,大家面向鲜红的党旗和铸像进行庄严宣誓。在陈列馆,党员干部们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云龙改编的历史及琼崖红军抗日的英雄事迹,并依次参观学习“琼崖抗日战争的前奏”“琼崖抗日战争的爆发”“琼崖抗日根据地建设”等展览内容。通过观看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历史文物,党员干部们系统了解了琼崖红军如何建立和改编,并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浴血奋战取得胜利的伟大历程,深刻感受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英勇无畏的光辉事迹,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薪火相传。

在琼山法院云龙法庭,全体党员走访参观了立案大厅、审判法庭、人民调解室等场所,亲身感受人民法庭的办公环境和工作氛围,实地了解云龙法庭在提供便民诉讼服务、努力化解矛盾纠纷等方面采取的有效措施。巡察组充分肯定了云龙法庭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鼓励法庭干警继续发扬扎根基层、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聚焦群众多元化的司法需求,为群众提供更贴心、更优质的司法服务。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琼崖革命精神,深刻领会红色故事讲述的时代新内涵,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筑牢政治忠诚,将革命前辈不畏艰险、砥砺奋进的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积极奉献,努力为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