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开展“送法进企业 暖企护营商”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8 08:51

为进一步践行能动司法理念,提高企业及职工法律素养,引导企业依法依规经营,11月24日下午,海口中院民二庭联合海口市工商联在海口市新视线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海口市工商联副主席潘亚春、海口中院民二庭庭长陈桂华及部分法官、16家企业代表出席了活动。


活动分为专题讲座和讨论交流两个环节。海口中院民二庭法官黄小雅围绕“出资瑕疵的股权转让纠纷”、“股权转让中的代持股权”、“解除股权转让协议”、“规范股权转让行为的建议”四个方面为参会企业讲授了股权转让纠纷相关法律知识。随后,参会企业代表就合同订立、货款追回、劳动用工、房屋租赁、建设工程等方面的疑问和困惑提出了问题,民二庭法官均一一耐心解答。参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企业经营过程中对法律风险的把控至关重要,法院主动上门普法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是护航营商环境、暖企惠企之举,值得肯定和称赞。


下一步,海口中院将加强和市工商联的联动,继续关注和收集辖区企业的需求,常态化开展“送法进企业”普法宣传活动,以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