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张柏桢参加办公室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8 16:17

3月27日下午,海口中院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党组书记、院长张柏桢参加会议并作点评讲话。会议由支部书记洪慧主持,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办公室党支部对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进行筹备部署,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支部委员之间、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充分征求意见建议。通过前期充分的思想发动和工作准备,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洪慧代表办公室党支部作支部对照检查,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深入检视查摆问题,接受党员评议。支部委员、普通党员代表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紧密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查找自己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通过找短板、查症结、挖根源,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党员之间互相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张柏桢充分肯定办公室党支部2022年在疫情防控、保障审判执行工作顺利开展、服务人民群众需求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办公室党支部的此次组织生活会严肃且有成效,达到了交流思想、剖析问题、互相帮助、增进团结的目的。针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存在的问题,张柏桢进行了点评,并就下步努力方向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狠抓“三会一课”制度,高标准推动党建工作。要严格对标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加强“三会一课”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办公室发挥好上传下达、联系内外、沟通左右的枢纽作用。

二是增强创新意识,坚持与时俱进。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要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提高统筹协调能力,将“三化建设”作为提高履职成效的有力保障,支委委员要切实发挥领头雁作用,带领支部党员形成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学习补短板,增强本领促提升。办公室工作繁杂琐碎,不同领域专业性强,党员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审判执行业务、服务领导决策的能力水平。

四是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理念,注重规矩意识养成。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和廉政纪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振工作精神,强化责任担当,支部委员要在加强支部建设、团结带领支部党员争先创优上下功夫,着力打造一支民主团结、有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的好支部。

洪慧代表支部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办公室党支部将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决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提高“三个服务”的工作水平,紧紧围绕审判执行工作和年度重点工作,全面贯彻落实院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为推动海口中院高质量发展贡献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