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举行新任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31 16:59

为严格落实宪法宣誓制度,进一步激励新任法官坚定法治信仰、履行法定职责,10月30日下午,海口中院举行新任法官宪法宣誓仪式。海口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柏桢出席宣誓仪式。宣誓仪式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刘辉主持。


仪式上,刘辉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海口中院12名新任法官的任命决定,张柏桢向新任法官颁发了任命书。全体参会人员面向国徽,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领誓人方小宇手抚宪法,领诵誓词,全体宣誓人列队肃立,面向国旗,紧握右拳,高举过肩,以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宪法的尊崇、对祖国的忠诚和对人民的承诺。


张柏桢向新任命法官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讲政治、顾大局,在工作中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法规有机结合起来,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二要提能力、敢担当,增强审判工作的“时代感”“方向感”,要担当实干,自我加压,把心思和责任放在本职工作上,尽最大努力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要严自律、守底线,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观念,学会在约束中工作,习惯在监督下做事,始终做到兢兢业业干事、干干净净用权、清清白白做人,在政治素养、敬业精神、廉洁自律等方面当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