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春节前夕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指导美兰法院公开宣判一起涉恶势力犯罪案件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海口中院 发布时间:2018-03-12 16:46

  为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海南省委关于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按照海南高院院长陈凤超的指示,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召集辖区法院研究工作、统一部署,指导各区法院迅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月12日上午,海口中院指导美兰区法院对陈某龙等人寻衅滋事罪一案进行公开宣判,该案系我省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判处的首例涉恶势力犯罪案件。法院对主犯依法从重从快进行了审判,三名被告人被判处一年六个月至五年不等的有期徒刑。海口中院派人现场指导和协调,宣判稳妥顺利进行,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春节来临之际,海口法院对涉恶势力犯罪案件进行公开宣判,多家媒体单位参与报道,部分群众到庭进行旁听。该案公开宣判,彰显了海口市两级法院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的决心,体现了海口市两级法院对黑恶势力犯罪依法从重从快审理的态度,为新春佳节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环境提供助力。下一步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继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统一部署海口市两级法院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