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凝心聚力办实事,真抓实干暖民心——海口中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8 17:12



“非常感谢法院,没想到这么快就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工资,真是太高兴了!”11月18日上午,在海口中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现场,一起劳动争议案件申请执行人曾某玲动情地说。


1637313375270803.jpg


当天上午,根据最高法院、省高院的统一部署,海口中院作为海南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的主会场,集中发放了海口两级法院部分执行案款。


1637313442807637.jpg

1637313475653285.jpg


近一个月来,海口两级法院共发放执行案款4.06亿元,涉及案件1706件。本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共向20名申请执行人发放了5600多万元执行案款,主要涉及农民工工资、工伤赔偿、赡养费、抚养费、交通事故等民生案件以及小微企业纠纷等案件。受邀到场的申请执行人纷纷对法院举办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点赞,称人民法院高效执行、为民解忧的做法让群众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对法院依法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表示衷心感谢。


1637313528248689.jpg

1637313562596502.jpg


“维护法院生效判决的公信力,及时兑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是人民群众的心之所向、心之所愿。今天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非常有意义,充分展示了海南法院执行工作的战果与成效,也是海南法院以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集中体现,对营造海南自由贸易港法治化营商环境具有积极作用。”全国人大代表、中海化学暨海洋石油富岛有限公司化肥二部副总经理刘平在活动现场说到。


1637313621245131.jpg

1637313677677419.jpg


近年来,海口两级法院持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贯彻落实最高法院、省高院关于执行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不断提高执行规范化程度,深化执行协作联动机制,严格落实“四统一”管理,通过查堵点、破难题、提质效,不断推动新时代海口法院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既是教育敦促被执行人积极履行法律义务,充分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的需要,也是进一步提升法院司法公信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海口中院将继续践行司法为民理念,持续加大执行力度,聚焦人民群众在执行工作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以更坚定的决定、更执着的干劲、更务实的作风全面提升执行工作水平,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海南自贸港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省教育整顿工作办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曾雄,省纪委派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南山,全国人大代表、中海化学暨海洋石油富岛有限公司化肥二部副总经理刘平,省人大代表、省律师协会会长张晓辉,海口市人大代表、海口市社会工作者协会会长胡静,海口市政协委员、工行海口海甸支行工程师蔡铁、特邀监督员及多家新闻媒体等受邀见证了发放活动。 

(文:崔善红 贺舒楠  视频:吴荟 韩莉  图:黄叶华 孙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