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走进基层(关)

美兰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甘某发、甘某民等十二人敲诈勒索一案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6-09 03:07

  2020年6月5日上午,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由美兰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甘某发、甘某民等十二人敲诈勒索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甘某民、甘某发组织领导其余被告人多次煽动村民到某项目建设工地聚众造势、阻拦施工,敲诈公私财物100万元,扰乱该项目正常工作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系恶势力犯罪团伙。

 

  本案涉案人数较多,疫情期间如何安全押解被告人到庭,如何提高庭审效率,是本案需要破解的难题。为此,美兰法院在院党组的领导下,多部门配合联动,办公室为被告人采购防护服,法警队加派押解警力,刑庭安排干警核实旁听人员身份,结合法庭场地情况合理安排旁听人数。

 

  本案由美兰法院刑庭庭长、副庭长及骨干法官组成合议庭,在充分保障控辩双方各项权利的同时,高效引导、驾驭庭审,确保了本案庭审顺利进行。因本案案情复杂,涉案人数众,法庭将择期宣判。
 

      截止目前,美兰法院紧锣密鼓,连续三天密集开庭审理由公诉机关起诉指控的涉恶案件,已完成了所有需要“清零”积案的庭审工作,向“七月底完成积案清零”的扫黑除恶攻坚战役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接下来,美兰法院将进一步加快涉恶案件审理进度,各案合议庭成员将加班加点合议案件,抢赶工期,把受疫情影响耽误的时间补回来,确保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蹄疾步稳,如期完成积案清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