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迅速传达省高院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三个规定”执行情况的迎检工作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3-24 01:59

3月18日下午,在省高院召开的迎接“三个规定”执行情况调研检查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结束之后,海口中院立即召开党组会,对落实省高院会议精神,做好本院相关迎检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庆主持,全体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高院视频会议精神及蔡建新巡视员的讲话内容,并对本院迎接“三个规定”执行情况调研检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会议研究制定了具体的迎检方案,成立了以李庆代院长为组长的迎检工作领导小组,并由监察处牵头,抽调政治部、审务办、立案庭、办公室、研究室等部门的人员组成工作专班,负责迎检任务的具体组织和落实。
李庆代院长对做好此次“三个规定”执行情况的迎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统一思想,高度重视。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这项任务当作为院党组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作为推进司法改革和司法责任制的重要内容来抓。全体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三个规定”执行情况调研检查工作对于加强法院全面建设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强的党性观念、求真务实的态度、良好的司法作风做好迎接调研检查工作。
二是对照要求,狠抓落实。要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责任清单,一项一项抓好任务落实。要组织不同层次的审判人员座谈会特别是法官座谈会,传达此次调研检查工作的精神和要求,重新学习“三个规定”的内容,并组织法官对照调研检查提纲,配合做好相关事项和内容的调查统计工作,形成客观翔实的汇报材料。
三是以此次调研检查为契机,强化审判监督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严格执行“三个规定”与落实司法责任制紧密结合起来,厘清干预案件和正常监督案件之间的界限,正确处理好放权和监督的关系。要针对“三个规定”落实过程中以及司改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依托“三化”建设,完善各项监督制度,强化对审判权的监督和制约,坚决杜绝请托说情之风,积极营造公正廉洁的司法环境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法院审判执行及其他工作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