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召开全市法院第四季度执行工作会议暨审务督察、执行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9-23 16:31

       为全面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审务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及“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有关要求,进一步做好全市法院第四季度执行工作,2020年9月22日,海口中院召开全市法院第四季度执行工作视频会议暨审务督察、执行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在海口中院执行指挥中心设主会场,各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设分会场。中院执行局局长、其他局领导及全体法官、各区法院执行分管院长、执行局长及全体法官等参加会议。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蔡红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院执行局副局长苏铭主持。

 

      会上,四位区法院分管执行工作院领导汇报第四季度执行结案工作计划、目标和审务督察部署开展情况。

 

       随后,蔡红曼局长分析了全市法院执行工作面临的形势,指出了海口市区两级法院执行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并就全市法院第四季度执行工作、审务督察及执行专项行动做了要求和部署,提出六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体执行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最高法院、省委和省高院党组的工作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态度,把年终结案工作与专项整治活动及专项执行行动结合起来。要紧扣最高人民法院审务督察反馈意见,深刻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制定落实整改方案,层层抓落实。要充分发挥执行职能,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加快推进执行结案工作,增强服务自贸港建设的紧迫感和自觉性;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完成目标任务。各法院要严格落实“一把手”工程,同时,各分管执行院领导、执行局负责人要充分履行岗位职责,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狠抓落实,统筹协调各个阶段的工作,做到开展专项行动和执行办案“两不误”“两促进”;三是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取得实效。全市法院要高度重视陈凤超院长、陈文平副院长的指示精神,要统筹谋划好专项执行行动,突出四个方面的工作重点,推动专项执行行动向深向实发展;四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强大声势。各法院要整合各方资源,持续加大执行宣传力度,掀起新一轮强大的宣传声势;五是强化监督管理,从严问责处理。中院决定成立执行审务督导小组,加大对区法院执行局监督检查力度,对专项整改任务落实不到位、敷衍应付、各项重点工作没有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的,要严肃追究问责;六是加大执行力度,切实提质增效。执法办案是人民法院的本职工作、第一要务,执行质效是执行办案的出发点、立足点、核心点、生命线。各法院务必聚焦主业,多措并举,狠抓结案效率和质量,全面提升执行质效。

        最后,苏铭副局长表示,全市法院执行局要深刻领会本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蔡红曼局长的讲话要求,全市法院执行局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院党组的部署上来,统筹做好执行办案、审务督察及执行专项行动工作,切实改进执行工作作风,进一步提高执行管理水平,健全完善执行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办案质效,圆满完成全年执行工作任务,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