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3 03:27

3月22日,海口中院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海口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柏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高度评价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国之所幸。全市法院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省委、市委中心任务,聚焦法院工作实际,找准司法服务自贸港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贡献法院力量。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把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精准把握全国两会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法院各项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要聚焦审判执行主责主业,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主动把法院各项工作融入自贸港建设大局,结合全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把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体现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建立完善督办工作制度,实现闭环管理;要坚持制度集成创新,围绕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按照新一轮制度集成创新三年行动要求,在破产审判等领域推出制度创新成果,打造海口法院特色工作品牌;要紧紧围绕公正和效率,通过抓实抓好实体公正和程序公正,以化解矛盾纠纷为终极目标,在考虑公正、效果的基础上高效司法,实质性解决问题,让人民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全市法院要高度重视调查研究工作,通过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党组决策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


海口中院全体院领导参加会议,部分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