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部门负责人述职大会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8 08:5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2月27日下午,海口中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暨部门负责人述职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刘辉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前,机关党委书记以书面形式作抓党建工作述职,接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考核。会上,17名支部书记和20名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2022年度工作述职报告。刘辉同志逐一进行点评,对各支部党建工作中的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并有针对性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

会议指出,此次述职会不仅是对过去一年全院各支部书记和中层干部履职情况的总结会,更是全面深刻剖析会、规划构思来年工作动员会。2022年,各党支部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第一时间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学习,并充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相关重要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圆满完成年度党建工作任务,切实做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

会议要求,为落实好2023年全院各项工作,各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要坚定不移抓好以下三点工作: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永葆政治忠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审判机关,必须坚定不移奉行法治、厉行法治,必须做到讲政治和讲法治有机统一。同时还要恪守法治底线,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去实现讲政治的要求。

二要把握工作重点,提高工作质量。结合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省高院各项工作要求,对照已经印发的《海南省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2023年工作要点》,不打折扣地抓好贯彻落实。

三要强化督察督办,压实各方责任。省高院戴军院长多次强调“强化闭环落实”,海口中院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办公室、审务办、研究室、督察处要根据职责分工做好督察督办,各支部书记、各部门领导要严格执行“交必办、办必果、果必报”的工作要求,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会后,与会干警对机关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院领导、部门领导对部门负责人述职情况,各支部党员和干警对支部书记抓党建情况分别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