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戴军:为海口高水平打造自由贸易港核心引领区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有力法治保障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5 09:47

1677433754499717.jpg

2月23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戴军一行到海口中院调研指导工作,实地参观了海口中院诉讼服务中心、执行事务中心、审判辅助事务集约中心等场所,深入了解海口中院在“一站式”诉讼服务、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辅助事务集约办理、基础设施建设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扎实举措。


1677433808121617.jpg

戴军指出,海口中院注重政治建设,坚持服务大局,圆满完成各项审判执行任务,在改革创新方面成效显著,干警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对海口法院全体干警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同心奋斗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戴军强调,海口中院作为省会城市中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下一步在五个方面持续发力: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永葆政治忠诚。切实把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和省高院各项工作要求,全面细化为海口中院的重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

二要服务中心大局,打造海口特色。要发挥好属地法院作用,主动服务全岛封关运作,服务海口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服务海口园区经济发展,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在司法服务保障自贸港核心引领区建设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审判质效。要高度重视均衡结案工作,持续提升审判管理水平,紧盯短板弱项不放松,补齐短板指标,以点带面推动审判质效全面提升。

四要坚持司法为民,做好司法公开。要不断丰富便民利民措施,坚持做好司法公开,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到惠民有感。

五要深化党建引领,锻造过硬队伍。要抓实建强海口法院各级党组织,大力破解队伍建设中的难题,团结全体干警,着力锻造一支有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的法院队伍。


海口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柏桢代表院党组就海口中院2022年的工作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及2023年工作计划作了书面汇报。各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各部门干警代表畅所欲言,充分发表对法院工作的看法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