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开展市区两级法院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暨宪法宣誓活动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0 11:21

12月8日,海口中院召开两级法院新提任干部集体任前廉政谈话会,59名今年新任庭长、副庭长,新晋升四级高级法官、三级高级法官和市中院全体院领导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公检法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洪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柏桢作廉政谈话。会议由海口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武雪丽主持。


黄洪林组长指出,对被提拔和重用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是着力破解“一把手”监督难题的有效措施。一直以来,海口中院坚持聚焦“关键少数”强化日常监督,采取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上廉政党课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希望大家今后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报干部群众的信任、组织的重托。


张柏桢院长在廉政谈话中强调要做好六个“表率”: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做绝对忠诚的表率;二是踔厉奋发讲担当,做真抓实干的表率;三是围绕岗位讲学习,做勤奋好学的表率;四是开阔胸襟讲格局,做团结奋进的表率;五是锐意进取讲创新,做深化改革的表率;六是拒腐防变讲正气,做清正廉洁的表率。要求全体同志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忧患意识、担当意识,团结一致、坚定信心,踏实工作、负重前行,以实际行动塑造海口法院和法官的良好形象,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坚强的法律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武雪丽副院长作会议总结,并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敬畏责任,要增强“一岗双责”意识,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要求,管好自己,带好队伍;第二要敬畏法纪,要加强对各类法纪法规的学习,不该说的坚决不说,不该做的坚决不做,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不该拿的坚决不拿;第三要敬畏权利,要把好亲情关、交友关、小节关。


最后进行宪法宣誓仪式,全体宣誓人员庄重肃立,在海口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柏桢的领誓下,全体宣誓人右手握拳,面向宪法许下铿锵誓言,进一步增强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仪式结束后全体新晋职晋级干部集体乘车前往省档案馆参观《领导干部家风展》,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