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组织干警参观“严守纪法底线,牢筑清廉根基”警示教育巡回展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2 11:18

为时刻保持警钟长鸣,紧绷廉洁自律之弦,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12月10日,在党组书记、院长张柏桢的带领下,海口中院组织全院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观市纪委监委举办的“严守纪法底线,牢筑清廉根基”党员干部警示教育巡回展,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院领导干部集中观看了海南近年来重点领域查处的部分违法违纪典型案例。通过运用图文展板、视频影像、实物陈设等多种表现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那些“落马”干部是如何一步步走向深渊、最终沦为阶下囚的故事,深刻体现了“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警示内涵,给大家上了一堂震撼人心的廉政警示教育课。严守纪法底线,筑牢清廉根基,强化典型案例警示和震慑作用,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


作为海口市集中开展纪律活动的内容之一,此次巡回展主要展示2021年以来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成果,根据不同层级、不同领域案件特点深入剖析,细查病灶、深挖规律、严提要求,引导党员干部和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引以为戒,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清廉自由贸易港建设。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警钟长鸣,戒之慎之。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案例中违纪违法者的前后反差让人感到震惊,他们所犯的每个错误都是前车之鉴,我们要将廉政意识根植心中,严守纪律红线、政治底线,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坚决摒弃“看客”心态,汲取反面典型案件深刻教训,保持对“腐败”、“围猎”的警觉,在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上做好表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大潮中,廉洁从政,勤勉为民,务实担当,为加快海南清廉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