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党的二十大代表薛烨受邀走进海口中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7 09:37

“中华民族如同一艘巨轮,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方能行稳致远、乘风破浪……”薛烨的声音坚定而充满力量,会议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12月6日晚,党的二十大代表、海口广播电视台播音员薛烨受邀走进海口中院,为50余名法院干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从一张海南代表团合影开始,薛烨着重介绍了来自海南各行各业的10位基层代表,满怀振奋、饱含深情地分享了自己的参会履职情况。通过观看一张张珍贵的现场照片,法院干警如同亲临人民大会堂,沉浸式感受这一历史性盛会,深入了解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起草过程和精神内涵。


薛烨代表指出,要通过“五个牢牢把握”这把金钥匙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从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决扛起中央赋予海南的重大战略使命,紧密结合海南实际,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精准务实的举措、真抓实干的劲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


法院干警全神贯注听,聚精会神学,听到精彩之处,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海口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家法指出,薛烨代表的宣讲生动精彩、密切联系海南实际,海口法院干警要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高标准和严要求筑牢政治忠诚,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实际行动,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奋进力量,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强力有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薛烨代表的宣讲非常有感染力,振奋人心。”听了薛烨的宣讲,海口中院立案庭法官章蕾心潮澎湃、备受鼓舞。“作为一名立案庭法官,今后我会固守‘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理念,聚焦人民群众在诉讼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不断推动诉讼服务提档升级,有效打通司法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章蕾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