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能力提升建设年”相关文件精神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7 17:42

2022年3月17日,海口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和干部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及省委、市委和省高院关于“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相关文件。海口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柏桢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和干部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集中学习了省委《关于在全省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市委《能力提升建设年方案》及省高院《海南法院“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张柏桢院长指出,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的能力是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明确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举措。面对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和省高院的部署要求上来,围绕提升干部基础能力和专业能力,认真策划、统筹实施,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张柏桢院长强调,法院干警要增强能力提升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的指示要求,重点提高干部的政治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攻坚克难能力、抓落实能力、风险防控能力。通过强化思想淬炼、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专业训练,克服本领恐慌,夯实能力基础,不断满足自贸港法院建设的人才需求,加快培养与海南自贸港建设相适应的高素质法院队伍。

下一步,海口中院将持续围绕打造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政法队伍目标,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与深化拓展“查破促”、基础基层跃升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等活动统筹结合、一体部署、共同推进,努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和阻碍法院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为深入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