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走进基层(关)

秀英法院“雷霆攻坚”集中执行在进行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7-15 09:04

  7月14日,秀英法院执行局在市中院统一部署下,开展“雷霆攻坚”集中执行行动。共出动干警22人,警车5辆,办理案件15件。共执结案件6件,其中和解案件3件、执行完毕3件,拘传被执行人3人,现场勘查9件,执行到位金额138.972万元。
早上八点,朱少江副院长进行行动部署动员
 
  典型案例
 
  【昔日好友因债结怨 拘传促和解】
  吴某与郑某原系朋友关系。2019年郑某因生意周转向吴某借款10万元逾期不还。二人对簿公堂,经秀英法院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郑某违约,吴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首次执行过程中,吴某念朋友情谊,再次与郑某达成执行和解但又遭违约。恢复执行后,法院依法限制郑某高消费,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在网络上曝光其失信行为,但这些强制措施均未奏效。承办法官薛莹婕决定对郑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但未发现其行踪。趁着本次“雷霆攻坚”专项执行行动,薛法官决定再一次上门查找郑某。
  这次,郑某终于露面,法官决定将其拘传至法院,面对法警,郑某终于拿出“诚意”,找到双方当事人共同的朋友李某做担保人,先付3万元,余款分期还清,并支付了案件的执行费1400元,该案顺利和解执结。
 
  【上门出击 老赖别想逃】
  符某欠李某建材两笔货款共计331700元,诉讼阶段在秀英法院调解下,分别达成和解协议调解结案,但符某并未依约履行,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承办法官何一峰依法调查符某名下财产信息,并未发现足额可供执行财产,依法限制其高消费,并多次尝试与符某联系,但均未成功。7月14日上午,何一峰法官与3名法警到达村委会,正巧碰见如何联系都仿佛人间蒸发的符某在村里开会,原来符某是村委会副主任。为了不影响村委会会议的正常进行,法官一行人耐心等待会议结束再上前向符某释法。符某作为村干部,更应该知法守法,如果执意逃避执行,法院将依法对其进行拘留,并向相关部门建议审查其担任村干部的资格。这下符某慌了,积极与法官沟通,前往法院与李某顺利达成和解协议,两案均以和解方式执结。
  接下来,秀英法院将按照市中院安排部署,继续开展“雷霆攻坚”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这一目标进发,保持执行核心和重点质效指标继续高水平运行,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