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0-01-23 02:57

      1月20日上午,海口中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以及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对本院主题教育进行了全面总结。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家法主持会议并作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王海生组长作讲话。海口中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宋家法副院长在总结中指出,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海口中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第二巡回指导组以及省高院的精心指导下,紧扣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注重法院特色,周密计划部署、统筹协调推进,起步迅速、推进有序、氛围浓厚,取得了丰硕成果。全院党员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明显增强,高标准完成年终结案任务,服务大局、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亮点频出,较好地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宋家法副院长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持续巩固深化主动教育成果,做到“六个坚持”,朝着创建全国一流法院的目标奋勇前进。一要坚持政治引领,主动服务工作大局。二要坚持公正高效,切实抓好执法办案。三要坚持制度创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四要坚持从严治院,建设“四化”法院队伍。五要坚持科技强院,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六要坚持接受监督,打造公开透明法院。
  王海生组长对海口中院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总结,并给予充分肯定:一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取得新收获。二是思想政治受到新洗礼,“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进一步筑牢扎根。三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进一步激发,围绕加强海南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建设推动中心工作取得新成绩。四是党员、干部和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一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整改落实和专项整治成效明显。五是接受了深刻的清正廉洁教育,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
  王海生组长强调,要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常新。一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提升真信笃行、以知促行的能力。二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进一步推进整改整治,确保制约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得到真正解决。四要进一步建立完善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五要进一步凝神聚力、推动工作,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