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家辅导与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10-28 08:08

       为进一步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效果,切实增强党员干警初心使命感和廉洁自律能力,10月25日上午,海口中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家辅导与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海口市委党校原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王修德,海口市纪委监委派驻公检法机关纪检监察组黄洪林组长受邀为党员干警授课。党课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心能主持,在家院领导和党员干警参加党课学习。
 

     王修德书记以 “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弘扬革命传统,建设美丽新海口”为题为党员干警上了一堂精彩的革命教育专题辅导课,从“党领导人民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新中国”、“党领导新中国70周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美丽新海口”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入讲解了主题教育的基本精神和工作要求,对大家进一步深化理解党的初心使命,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基本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黄洪林组长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及执行党规党纪的相关要求四个方面的内容,结合反面典型和腐败案例,为党员干警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与会干警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大家对党史、新中国史以及党规党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廉洁自律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以革命精神为指导,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会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时刻牢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不碰“高压线”的原则,做到风清气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最后,王心能主任作学习小结。他要求,全院党员干警要深刻领会此次党课内容,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守初心、担使命”中兑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同时,全院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升党性修养,正确对待权力和名利,时刻绷紧纪律弦、拧紧规矩绳,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关于开展好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切实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查找差距、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地完成审判执行工作任务,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