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 深入开展访企访群工作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10-28 07:52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海口中院守初心、担使命,以开展“访重点企业、看服务经济的举措是否到位,访信访群众、看呼声强烈的问题是否解决”活动为着力点,由院领导带头紧盯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直面企业、群众诉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面推进访企访群工作。
 

       在主题教育中,海口中院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把诉前法律服务工作摆在首位,优化法律服务,解决法律难题,构筑企业发展、群众生活法律风险防护墙。在受理企业、群众案件时,提升办案效率,统筹双方权益,强化各环节衔接,做到简案快办、难案精办。涉及我市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工程的案件开通“绿色通道”,减少诉讼环节、减少办案时间,优先立案、优先送达、优先审理、优先执行。同时,海口中院以“互利共赢”为前提,采取多主体、多方式、多角度进行调解,努力促成双方和解,收到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近日,海口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李白平、立案庭庭长曲洁、副庭长黄海鹰及法官章蕾接待了我省重点企业——海航集团的代表,就该企业两个案件的立案受理和管辖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为其提供具体详尽的法律意见,切实为该企业解决难点痛点问题,为企业顺利渡过难关提供法律服务。
 

        下一步,海口中院将坚持把审判工作融入地方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立足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主动优化服务、保障促进发展,努力寻求以司法“保稳定、促发展”的着力点和结合点,为企业安全、健康发展,群众安定、幸福生活提供法律服务和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