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10-14 10:29

       10月12日下午,海口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中学习,学习省委主题教育办编印的系列读本《楷模风范——先进典型事迹选编》,并就学习内容谈了学习体会。海口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武雪丽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四高以上法官参加了学习。
 

  会上,大家在武雪丽副院长带领下学习了先进典型事迹读本《楷模风范——先进典型事迹选编》。在学习了“护航先锋舰”海口舰、李向群、甘远志等先进单位和英雄楷模的先进事迹后,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这些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从先进楷模的身上能深刻感受到属于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们忠诚于党和人民、牢记使命担当的奉献精神和恪尽职守、不怕牺牲的优秀品格令人崇敬和感动,他们的精神和品格值得大家学习。作为党员干部,大家要对照先进,发扬无私奉献精神,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群众,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精神,为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庆代院长强调,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通过深入学习能从先进楷模身上获得不断前进的力量,大家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优秀品格和优良作风,努力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将主题教育的工作成效落实到各项工作中,确保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落地见效。
 

       就如何学习发扬英雄楷模的优秀品格和优良作风,李庆代院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学习先进楷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对党忠诚的政治品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高要求地塑造忠诚担当的政治品格。二是要学习先进楷模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清正廉洁的价值取向。要始终坚守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要以身边的反面典型引以为戒,保持正确的“三观”,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三是要学习先进楷模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勤于奉献和为民情怀。要时刻坚守司法为民的初心,以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审判执行质效,行使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审判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