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10-14 10:23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2日上午,海口中院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庆主持会议并带头作对照检查,全体院领导参加会议并逐一作对照检查。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海生、副组长刘一平、成员彭日南到会指导。海口中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部分成员列席会议。
 

        会上,院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表对标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围绕“18个是否”,联系自身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实际,逐条逐项对照检视自身的短板和不足,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存在原因,并提出了整改方向。
 

       王海生组长对专题会议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大家围绕党章党规,紧贴工作职责进行了深刻自我剖析,找准找实了差距不足,明确了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达到了学习领悟“深”、对照检视“严”、问题查摆“实”的预期目的。
 

       王海生组长就下一步如何抓好问题整改落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专题会议目的。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的重要内容,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认识,严格按照党章党规查找问题,并进行认真整改,切实解决问题。二是要做到立行立改,抓好问题的销号管理。找差距抓整改过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对问题要及时进行总结归纳,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计划,对能马上改的要立行立改,不能马上改的要制定相应计划,列出整改时限,保证整改到位。三是要将主题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抓实抓好法院各项工作。四是要抓好廉洁自律,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真正把党的铁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公正廉洁司法,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
 

     李庆代院长指出,党章党规是检视问题的重要标尺、管党治党的重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的要求,除了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外,还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的榜样来找差距,做到实事求是检视问题,认认真真整改问题,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主题教育取得高质量成果。
 

        李庆代院长要求,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抓落实时,特别要重视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全院党员干警要以***案件为警醒,吸取经验教训,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做到心存敬畏讲规矩,廉洁自律守底线。此外,还要努力克服本领恐慌、能力不足的问题,不断提升工作能力,结合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地抓好法院各项工作,开拓创新,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不负使命,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扛起省会城市法院的应有担当。
 

       最后,李庆代院长表示,海口中院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认真落实好王海生组长9月24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今天专题会议上的指导要求,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找差距补短板,边学习边教育,边整改边落实,并及时向指导组请示报告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用实际工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服务保障好党委中心工作大局,努力开创全市法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