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10-11 08:08

       10月9日上午,海口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省委主题教育办编印的系列读本《新标杆——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家部委支持和推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文件选编》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并就学习内容谈了学习体会。海口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庆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副处以上领导干部和四高以上法官参加了学习。
 

       李庆代院长指出,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意义,深刻阐明新中国70年创造的人间奇迹,豪迈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未来,鼓舞和激励着亿万中华儿女满怀豪情、充满自信为实现伟大梦想而接续奋斗。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我们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途上,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砥砺奋进,为加快美好新海南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为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贡献法院力量。
 

       李庆代院长要求,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确保法院各项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各分管院领导要按照第四季度工作部署会的要求去推进落实各项任务,在抓好主题教育的同时,也要抓好年终结案、“三化”建设、队伍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切实解决执行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三年大会战、两个“一站式”建设、知识产权法庭实体化运行等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创造新时代的美好新海南扛起海口法院的司法担当,为构建海南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李庆代院长强调,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严格按照《条例》要求抓好政治思想建设,将省高院陈凤超院长提出的“政治高线和法律底线”的要求与审判工作有效结合起来,把握好审判工作的政治方向,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