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庆到云龙法庭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10-10 09:50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 海口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庆到琼山法院云龙法庭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海口中院政治部主任王心能、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何苏芹、琼山法院院长马传煌等陪同。

        李庆代院长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干警》为题为法庭干警当了一堂党课。她指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大背景下,人民法院必须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过硬,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求我们忠诚于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全体党员干警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二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求我们勇于担当,始终在司法为民中做表率。自贸区(港)建设前景光明,云龙法庭的同志们也大可作为,我们履行司法职责的同时,要有较强的前瞻意识和战略眼光,多思考如何提高业务能力素质,如何发挥好法庭职能,更好地服务自贸区(港)建设。要团结共进,发挥好团队的力量,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齐头并进,实现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双丰收”。

        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求我们清正廉洁,在执法办案中始终做到司法公正。司法公信力是法院的生命线,法官廉洁出现问题,就会降低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在人民群众中的公信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我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宪法法律忠诚的信仰。

        在座谈中,马传煌院长从法庭建设、人员配备、案件审理、多元解纷、信息化建设、乡村振兴和加强党建工作等方面介绍了云龙法庭的基本情况。李庆代院长与参会人员作了交流。

        李庆代院长最后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中央和省委、市委的有关文件精神,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守初心中铸就忠诚,在担使命中铭记忠诚,在找差距中补齐短板,在抓落实中创造实绩,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凝聚力量,推动法院、法庭的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党的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做出我们法院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