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紧锣密鼓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09-19 09:22


 

  9月16日上午,海口市委召开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和部署。当天下午,海口中院第一时间召开主题教育筹备工作会议,由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庆主持,组织政治部、机关党委、研究室、监察处等相关部门对本院主题教育的开展进行部署和责任分工。

  为落实好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9月18日上午,海口中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出部署。会议由李庆代院长主持,全体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李庆代院长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赐贵和中央第九巡回督导组组长杜德印的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丁晖和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梁学伟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第二阶段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艳萍同志的部署讲话精神。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了主题教育的范围对象、组织机构、工作安排和具体要求等。

 

△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庆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

       
       李庆代院长就如何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五点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战略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四个到位”,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实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进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效。

       二是迅速落实全市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贯彻执行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各项工作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开展好主题教育。

       三是加强领导,扎实稳步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启动工作。要抓紧成立本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加强工作的组织领导,集中力量抓好日常工作;出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时间节点和措施,既要严格按照市委的部署抓好规定动作,又要结合法院特点抓好自选动作;抓紧开展动员部署,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本院动员部署工作。

       四是压实责任,推进各项工作有效开展。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精神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差距补齐短板,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五是统筹兼顾,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尤其是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乡村振兴、为自贸区(港)建设提供法律保障、两个“一站式”建设、多元解纷机制建设、产权保护、切实解决执行难、队伍建设等工作内容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实现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双丰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海口中院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从今年6月份开始就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的开展,主动融入到第一批主题教育中,对主题教育进行了提前部署和提前安排,基本完成了主题教育的先行调研工作,并提前做好学习资料的收集工作和方案的起草工作,为主题教育的顺利启动和开展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和材料准备。下一步,将在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按照审核后的实施方案的要求和安排,扎实有序地开展好本院的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