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市委督导组到海口中院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专项督导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09-05 02:48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以及省委、市委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我市扫黑专项斗争督导检查,努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行动的浓厚氛围,9月3日下午,市委宣传部联合市委政法委组成督导组,由市委宣传部调研员蒋聚荣带队,一行5人到海口中院开展扫黑除恶宣传工作专项督导,海口中院专委陈伟陪同督导。
 

       市委督导组采取三种方式进行督导:一是实地考察法院宣传栏以及宣传标语;二是检查扫黑除恶宣传相关工作资料和台账;三是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
 

       在座谈会上,首先由蒋聚荣调研员介绍了本次督导的意义和重点,接着由陈伟专委从组织领导、工作措施、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工作计划等四个方面对本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进行了汇报。

 

         听取汇报后,蒋聚荣调研员对海口中院扫黑除恶宣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督导意见。他指出,海口中院扫黑除恶宣传工作报告内容翔实,数据完整,充分反映工作成效,而且台账分类建册、目录清晰、内容丰富,值得推广学习。并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发挥优势,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对有较大影响的涉黑恶案件进行公开宣判,提高扫黑除恶案件的影响力及宣传教育效果,彰显政府打击扫黑除恶的决心,弘扬社会正气。
 

        二是通过多种渠道、多种方式进行宣传,加大宣传力度。主动对接市委宣传部门,有效借助相关媒体和平台的宣传力量。

         三是以重大典型案例为内容,制作宣传手册并向人民群众发放,以达到良的的宣传效果。
 

         四是加强新媒体宣传,增加宣传的时效性和影响力,做到随审随宣、随判随宣。
 

       陈伟专委表示,海口中院将根据本次督查意见,查漏补缺,完善不足之处,继续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