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19-11-28 09:49

  11月18日下午,海口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次集中学习。海口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李庆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以及主题教育办相关人员参加学习。

       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下简称《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以下简称(选编))。随后,王心能主任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校长(院长)陈希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

       全体院领导就本次集中学习内容分别谈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中宣部组织编写的《纲要》是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和在全党全国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的有力举措。《选编》汇编了习近平总书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对开展好主题教育和深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的科学理论,保持政治稳定,确保国家始终沿着社会主义方向前进的显著优势”“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根本政治要求。我们要紧扣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在学习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远意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使命意识,弘扬担当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觉悟,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李庆代院长作学习小结。她强调,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认真学习《选编》和《纲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把主题教育和法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年终结案、两个“一站式”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禁毒大会战、切实解决执行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要边学习、边思考,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坚持制度创新,在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