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召开破产涉税事务“点对点”府院联动会议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4 09:08

为深入落实《海口市企业破产处置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发挥府院联动机制在协调解决企业破产事宜方面的综合制度优势,提高破产案件办理质效,9月12日,海口中院组织召开2023年破产涉税事务“点对点”府院联动会议。会议由海口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武雪丽主持。国家税务总局海口市税务局及其辖区四区局以及五家破产管理人代表出席会议。海口破产法庭全体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管理人身份认定、税款债权申报、税款债权异议、税收优惠政策等企业破产涉税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管理人针对履职中存在的难点和堵点问题向税务部门提出了建议。参会人员各抒己见,提出了多项切合实际且具有可操作性的意见,与会各方还就建立便利管理人履职机制和破产涉税联络机制等达成了共识。

武雪丽副院长指出,每一个破产案件都会涉及税务事务的办理,因此,人民法院与税务部门之间府院联动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对提高办理破产便利度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希望市中院与市、区税务部门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共同解决影响破产案件办理质效的涉税疑难问题,推动市中院与市税务局会签的《关于进一步解决破产程序中涉税问题的若干意见(试行)》落实落地,推进常态化府院联动工作走深走实,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贡献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