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举行新任部门副职和新任法官宪法宣誓仪式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6 08:2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强化新任部门副职和新任法官的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8月25日下午,海口中院组织新任部门副职和新任法官进行宪法宣誓。海口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柏桢出席宣誓仪式。宣誓仪式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刘辉主持。


仪式上,刘辉副院长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海口中院部分部门副职及新任法官的任命决定,张柏桢院长向新任部门副职和新任法官颁发任命状。


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宣誓人面向国旗,整齐肃立,高举右手,在领誓人尚宏涛的带领下,大家以铿锵有力的声音许下庄严承诺:“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充分展现对宪法精神、宪法权威和宪法尊严的崇高信仰,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