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两级法院开展“惠民暖企”第三次集中执行行动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09 08:33

8月8日早上8点10分,海口中院执行局干警迅速集合完毕,整装待发,参与本次执行的干警们按照既定的方案,兵分多路奔赴执行现场,开展“惠民暖企”第三次集中执行行动。

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突击查找被执行人下落,拘传被执行人,积极寻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执行干警秉持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对被执行人耐心细致释法明理,阐明拒不履行法律义务可能面临的严重后果,同时,对于失联的被执行人,实地调查其所属房产信息并张贴征询异议公告。

本次集中执行海口两级法院出警96人,出车28辆,奔赴各执行现场。据统计,本次执行行动共执行案件73件,执结22件,和解3件,执行到位金额2627万元,查封房产 6套,查扣车辆11台,搜查4件,清场5件,询问16人次,查询被执行人财产21宗,查找被执行人16人,张贴公告 9宗,现场调查10处,现场送达8处。其中,海口中院本级执行案件11件,执行到位金额389.7万元,查封房产2套,查询被执行人财产3宗,清场1件。

高温酷暑,执行不阻。面对30多度的高温,海口两级法院执行干警工作热情不减,热浪扑面,虽然身上的制服已被汗水浸透,但他们始终满腔热情地开展执行工作,为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而奔走的脚步一直未停止,成为夏日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接下来,海口两级法院将始终保持执行高压态势,强力推进“惠民暖企”集中执行行动落实,用执行干警的“辛苦指数”换取当事人的“幸福指数”,以锲而不舍的决心和行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彰显司法权威与法律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