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执行局组织召开减刑假释相关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1 17:08

为认真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进一步优化刑事财产刑改革,不断提高刑罚执行工作能力和水平,6月20日,海口中院执行局组织召开减刑假释相关工作联席会议,海南省检察院、海南省监狱管理局、海口市检察院、美兰监狱、海口监狱以及海口中院刑事执行局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涉及罪犯财产性判项履行情况与报请减刑假释衔接问题、结合法院在办理减刑、假释案件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研究,展开充分讨论,并对下一步减刑、假释案件的审理程序、实体审查标准、法检监狱协调配合及督促罪犯自动履行财产性判项等方面达成共识。各相关单位表示将加强信息共享,加强实体审查,确保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把握减刑假释相关证据材料的准确性,让每个减刑假释案件都经得起法律的检验、社会的检验,达到减刑假释案件办理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统一。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充分用好联席会议工作平台,持续深化法检监狱等多部门会商机制,对减刑、假释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沟通、研究和解决,继续深入推进刑罚执行制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