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举办全市法院“建功自贸港 筑梦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7 16:10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和共青团成立101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干警传承五四薪火,凝聚奋进力量,4月26日,海口中院举办全市法院“建功自贸港 筑梦新征程”主题演讲比赛。海口中院全体干警、四个区法院100余名干警代表观看比赛。


海口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辉代表院党组致辞,他指出,本次演讲比赛是对各区院、中院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集中检阅,也是对法院干警提高思想觉悟和政治站位的有效促进,希望全市法院干警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树立正确的司法服务理念,在市区两级院党组的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干事创业。


来自市区两级法院的16名干警参加本次演讲比赛。他们围绕“服务自贸港建设”、“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及“公正与效率”等演讲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和生活中的感悟,以饱满的热情讲述人民法院发挥司法职能作用,践行司法为民理念,创新诉讼服务模式,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这一主题,以高质量司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护航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诚挚地表达出青年干警坚守法治信仰、忠诚司法事业、服务自贸港建设的坚定信念。


选手们的演讲内容主题鲜明,语言生动鲜活,充满真情实感,充分展现了海口法院青年干警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汇聚了青春正能量。比赛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精彩纷呈的演讲引起了在场全体干警的强烈共鸣,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评委们根据参赛选手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演讲技巧、形象风度、综合实力、演讲时间等六个方面进行了综合打分。经过激烈角逐,龙华法院韩田以其精彩动人、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征服了在场的观众和评委,荣获一等奖;海口中院范晨、许莎莎荣获二等奖;美兰法院孙马莲、海口中院龙杨和秀英法院何伟宏荣获三等奖;秀英法院张芸诗、海口中院黎治潭、龙华法院陈慧琳、海口中院邓珺荣获优秀奖。


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举办演讲比赛非常有意义,可以引导青年干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激发干事创业热情,营造浓厚的主题教育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围绕“公正与效率”这个主题,用实干诠释初心,用奋斗承载使命,用担当守护公正,为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凝聚新时代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