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自贸港”演讲比赛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6 09: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掀起法院文化建设热潮,引领全院干警牢记使命、勤学修身、砥砺奋进,根据“干警秋季读书班”活动的安排部署,9月15日上午,海口中院举办“喜迎二十大 建功自贸港”主题演讲比赛活动。海口中院全体院领导出席活动,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羊海量应邀出席。海口中院全体干警参加活动。


1664125973495481.jpg


活动伊始,海口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辉在致辞中强调,举办演讲比赛是推动新时代海口法院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旨在培育“充满思想活力、充满知识动力、充满文化魅力”的法院干警群体。全体干警要以读书班活动为引领,汲取奋进力量,牢记初心使命,筑牢忠诚法魂,恪守为民之责,忠诚履行审判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切实扛起省会法院责任担当。


海口中院共有18名干警参加本次演讲比赛。比赛中,参赛选手围绕活动主题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足迹”系列图书读书心得,立足工作实际,以不同的视角,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习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铁肩担道义的法治精神,以及疫情期间法院干警挺身而出的动人故事,诚挚地表达出青年干警坚守法治信仰、忠诚司法事业的坚定信念。选手们的演讲内容主题鲜明,语言生动鲜活,充满真情实感,极富感染力和号召力。他们或娓娓道来、饱含深情,或激情澎湃、神采飞扬,充分展现了海口中院青年干警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精彩纷呈的演讲引起了在场全体干警的强烈共鸣,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办公室干警黄巾巾演讲的《光在心中 路在脚下》荣获一等奖;行政庭张伟伟和民三庭高子婷荣获二等奖;执行局张芳、审务办黎小燕、破产法庭许莎莎荣获三等奖。


1664126006484916.jpg


1664126045164897.jpg


1664126075253366.jpg


此次演讲比赛是海口中院“干警秋季读书班”系列活动之一,青年干警通过演讲的方式分享交流阅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系列等5本图书的感受,弘扬司法正能量,传递法院好声音,从而引导广大干警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学习领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