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与市市监局召开企业破产、强制清算程序登记业务“全程网上办”研讨会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3 01:56

2022年9月19日,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召开企业破产、强制清算程序登记业务“全程网上办”研讨会。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员吴新霞,主任科员陈燕玲及海口破产法庭法官何姿玲、范慧芳及双方信息技术人员参会。


双方就企业破产、强制清算程序登记业务“全程网上办”涉及的市场监督管理局业务系统改造事项以及双方的业务衔接进行了详细研讨。双方重点就企业进入破产或强制清算程序后,需要通过市场监管局业务系统实现信息告知、信息公示、管理人(清算组)账户注册、档案查询、简易注销登记、股权变更登记、高管任职限制登记、重整企业信用修复等方面的系统改造内容进行了讨论并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


此次会商是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等13部门发布的《关于推动和保障管理人在破产程序中依法履职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以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的意见》提出的进一步破除隐性门槛、推动降低市场主体准入成本的要求,提升企业注销“一网服务”水平、优化简易注销程序、深化破产府院联动机制的重要举措。


下一步,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与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积极推进会商文件报批、会签及系统改造工作,进一步落实和完善破产府院联动机制,提升管理人(清算组)履职便利度,提高办理破产质效,助力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