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重要通告!海口中院8月15日起继续暂停线下诉讼服务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4 12:10

海南省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关于当前疫情防控期间诉讼服务有关事项的

通告


针对近期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现就疫情防控期间有关诉讼活动事项告知如下:

一、根据海口市关于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的要求,本院诉讼服务中心于8月15日起继续暂停接待群众诉访,一切立案、信访、庭审、调解、保全、执行等工作一律由线下办理转为线上,线下业务恢复时间视疫情形势变化另行通知。
二、8月15日起有开庭、调解安排的当事人可联系承办法官,选择申请延期。有调解意愿的,可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就有关民商事纠纷申请调解。
三、案件当事人、诉讼代理人可通过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人民法院律师服务平台、网上申诉信访平台办理立案及信访事项,或通过中国邮政EMS邮寄方式提交立案信访材料。

因疫情防控期间相关措施带来的不便,敬请社会各界给予理解和支持!静态管理期间,本院按要求实行居家办公,无法在规定时限处理线上申请事项,正常上班后将第一时间进行处理,敬请谅解。防控措施若有变更,本院将及时发布通告,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为您提供便捷、高效的司法服务,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附:
1. 本院收件地址:相关诉讼材料、信函请通过中国邮政EMS寄至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正义路8号海南省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邮政编码570206),要清楚写明具体收件的工作部门或相关窗口。

2. “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小程序:在微信小程序一栏搜索“人民法院在线服务平台”,点击进入即可


3. 人民法院调解平台:

http://tiaojie.court.gov.cn/

4. 人民法院律师服务平台:

https://lspt.court.gov.cn/ 

5. 人民法院网上保全系统:

https://baoquan.court.gov.cn/ 

6. 电子诉讼平台:

http://sfpt.hicourt.gov.cn/login



海南省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二Ο二二年八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