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联合市工商联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会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9 10:14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司法职能,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和保障民营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7月26日,海口中院联合市工商联召开关于营商环境问题调研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符曜带队出席会议,海口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叶尊本、各分管营商环境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党组成员、副院长武雪丽主持会议。

调研会上,武雪丽副院长向与会市工商联代表介绍了海口中院近些年在保护民营企业方面所做的工作情况:一是在立案庭设立民营企业绿色通道,深入推进“立审执”提速增效;二是总结审判经验,汇编印发《保护中小投资者典型案例》,通过案例的形式统一裁判规则,为市场主体营商活动提供有效指引。刑二庭庭长林蔚茹简要介绍了关于打击涉民营企业违法犯罪的工作情况。

武雪丽副院长表示,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法院和市工商联的共同努力。召开本次调研会,充分发挥了法院的司法审判职能和工商联作为党政机关联系民营企业的桥梁纽带作用。下一步,海口中院和市工商联要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海口中院将继续秉持“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依法审理涉民营企业各类案件,依法打击侵害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的犯罪行为,开展宣传培训、送法进企业等活动,为民营企业提供精准、规范、权威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推动民营经济领域法治建设。

调研结束后,武雪丽副院长向市工商联代表赠送了海口中院印发的《保护中小投资者典型案例》汇编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