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进一步抓好“三个坚持”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贯彻落实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2 19:06

6月21日,海口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提出的“三个坚持”的要求,研究部署本院贯彻落实“三个坚持”大学习大讨论活动。党组书记、院长张柏桢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各院领导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以及分管工作实际开展深入交流。


张柏桢院长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罗增斌书记提出的“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实质内容,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三个坚持”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的安排部署,对进一步做好法院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聚焦需求、打造特色、促进提升,坚定决心、同心协力、步调一致开展“三个坚持”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以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为全面建设法治海口、平安海口作出新的贡献。


张柏桢院长在讲话中对贯彻落实“三个坚持”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进行安排部署,主要从“三个注重”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注重“统筹”。机关党委要制定符合上级相关要求以及法院工作实际,针对性强、可行性强的《实施方案》,要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切实把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与“能力提升建设年”、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和庆祝“七一”系列活动结合起来,强化组织领导,周密组织部署,积极做到完成规定动作、丰富自选动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制度,构建以全体党员集中学、党组专题研讨学、支部结合业务学和个人自学的全方位渗透的学习体系,高标准、高质量求真务实地抓好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二是注重“贯穿”。围绕上级相关部署要求,正确处理好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与法院各项工作的关系,将“三个坚持”要求贯穿于审判执行工作、队伍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各方面全过程中,认真细致把握好相关工作的时间节点、目标任务、具体措施、推进步骤、完成时限等,有效促进活动成果转化,持续推出一系列司法为民、便民、利民举措,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法院的新期待新要求,不断实现人民法院新发展,切实以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推动法治海口、平安海口建设迈上更高水平。三是注重“全局”。要时刻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热情,积极投身到大学习大讨论活动中,结合“三个坚持”要求找准司法服务保障自贸港建设的着力点、落脚点和切入点,在优化营商环境、平安海口建设等方面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坚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及时提炼总结开展活动的好做法好经验,切实把活动成效体现在高质量推动法院各项工作上,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