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司法透明度指数在全国中级法院中排名第八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7 17:25

6月16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北京联合主办“2022年《法治蓝皮书》发布暨中国法治发展研讨会”,并发布了《中国司法透明度指数报告(2021)》。


2021年,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法治指数创新工程项目组围绕审务信息公开、审判信息公开、执行信息公开、司法数据公开和司法改革信息公开5项内容,对全国法院开展了司法透明度指数评估。评估所涉及的司法公开平台包括各评估对象门户网站、司法公开网站、诉讼服务网、中国审判流程信息公开网以及各评估对象的微博微信等微平台。数据采集时间为2021年6月20日至2021年11月30日。


评估结果显示,海口中院2021年度司法透明度指数在全国中级法院中排名第八,连续11年在全国法院司法透明度指数评估中稳居前列。


下一步,海口中院将紧扣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法治化营商环境对司法公开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打造透明法院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司法公开制度,依托智慧法院建设成果,拓宽获取司法信息的渠道,丰富司法公开的内容和方式,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树公信,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庄严承诺,谱写新时代法治文明的华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