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海宁一行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7 17:23

6月16日,海口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海宁一行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韩运发,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柏桢等陪同调研。


林海宁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审判辅助事务集约中心、业务部门办公场所等,通过实地走访和听取工作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法院惩治养老诈骗、扫黑除恶、禁毒、未成年人保护等工作开展情况。


林海宁对法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对法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法院工作全面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牢牢把握司法工作的正确方向;二是要勇担当,司法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司法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勇当自贸港建设“排头兵”,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贡献司法力量;三要强队伍,着力锻造一支法院铁军。发挥好党组班子“领头羊”作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注重年轻干部培养和管理,坚持专业能力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一体推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张柏桢表示,全市法院将立足审判执行工作主责主业,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对标一流,坚持雷厉风行,坚持狠抓落实,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海口法院各项工作新局面,为自贸港核心区、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