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禁毒宣传进校园 法治护航青少年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6 17: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禁毒委的工作部署和通知要求,推动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营造浓厚的校园禁毒宣传氛围,6月15日下午,海口中院刑一庭干警走进海口旅游职业学校,以“禁毒宣传进校园 法治护航青少年”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校园毒品预防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走进校园,刑一庭干警在多媒体教室走廊外为过往的学生发放毒品预防宣传手册,让更多学生从图片上“认识”毒品的种类和危害,知晓禁毒形势的严峻性,提醒青少年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法治课堂上,刑一庭法官曹永明通过PPT教学和现场互动的形式给230余名同学作了一场题为“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的禁毒宣传知识讲座。他结合案例详细为学生们讲解“什么是毒品”、“常见的毒品有哪些”,特别是近年来不断增多、花样翻新的新型毒品种类,如“开心果”、“神仙水”、“奶茶”、“跳跳糖”等,告诫同学们这类毒品具有较强的隐蔽性,无论从外观还是味道上均与日常所吃零食区别不大,容易被居心不良的人用作引诱青少年沾染毒瘾的工具,希望大家对来源不明的新奇事物一定要提高警惕。


曹法官重点强调了毒品的危害性,用“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12个字警示同学们毒品的危害性,告诫同学们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主动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辨别能力,防范毒品侵害。讲座结束后还为同学们播放了由省高院和海口中院联合拍摄的禁毒宣传微电影《惊梦》,向大家揭露毒品的危害,昭示毒品犯罪必将受到法律严厉制裁的道理。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与法官进行了问答互动。此次活动共为同学们发放毒品预防宣传手册500余份,增加了青少年识别各类毒品的能力,提升了他们防毒、拒毒的意识和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