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南省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成立审判辅助事务集约中心的公告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5 17:17

海南省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关于成立审判辅助事务集约中心的公告


为全面深化“智慧审判”海口模式建设,深化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审判执行、服务司法管理工作理念,切实提高材料收转及送达工作质量与效率,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设立审判辅助事务集约中心(以下简称集约中心),统一负责全院各类诉讼、执行案卷的流转以及案件诉讼材料扫描、送达、排期、归档等工作。现就相关材料收转、送达等工作,通告如下:

一、案件当事人、诉讼代理人向本院线下申请一审民商事案件立案,或向本院提出申诉、申请再审的,向本院诉讼服务中心5号、6号窗口提交起诉或申请材料;向本院线下申请执行、提出执行异议、申请执行监督的,向本院执行事务中心6号窗口提交申请材料;

二、案件当事人、诉讼代理人在诉讼过程中向案件承办人提交诉讼材料,或就本院审理或审查的案件提出上诉、复议的,向本院法官会客室提交相应材料;

三、案件当事人、诉讼代理人线下领取本院送达的诉讼文书,在本院集约中心领取。

集约中心自2022年6月1日起正式运行,试运行期间如有工作衔接疏漏给您带来不便,敬请理解和支持!



海南省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

二0二二年六月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