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圆满完成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的换届选举工作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3 17:07

根据《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相关规定,6月10日,海口中院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委员。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林朝和列席指导,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王心能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议,3名预备党员列席。

 微信截图_20220623171135.png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王心能同志代表上一届机关党委所作的工作报告。王心能同志从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更加规范、作风纪律建设深入推进、党费收缴使用情况公开规范和党建引领法院工作成果丰硕等五个方面报告海口中院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


微信截图_20220623171157.png


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新一届机关纪委委员。在随后召开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第一次全体委员会上,刘辉同志当选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王晋武同志当选新一届机关纪委书记。


刘辉同志代表新一届机关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新一届机关党委面临着党建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和全体党员的深切期盼,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新一届机关党委将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更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聚焦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群团组织工作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努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林朝和副书记对海口中院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圆满完成及新当选的两委班子成员表示祝贺。林朝和副书记指出,海口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柏桢同志全程参与换届选举工作,严格落实党员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的要求,体现了从严管党治党、表率先行的担当。


林朝和副书记就下一步如何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压实机关单位党组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引,以全面从严治党为抓手,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突出党组织组织力建设,以“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提升基层党务干部业务能力水平,注重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破解“两张皮”问题;三是高质量完成年度重点任务,要创新理念思路、方式手段,认真研究部署机关党建任务,抓好贯彻落实;四是抓好先进典型宣传,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当好表率,建功新时代、奋进自贸港,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