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能力提升建设年丨海口中院组织召开意识形态专题政治培训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3 13:35


      为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力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建设,5月23日下午,海口中院组织召开意识形态专题政治培训。此次培训由海口市委党校副教授康庆杰老师进行授课。

康庆杰教授从三个方面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01

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

意识形态是政治领域中的一个重要范畴,提升领导干部意识形态能力,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提升领导干部意识形态能力,重点要在意识形态分辨力、意识形态处理力、意识形态领导力上下功夫。


02

增强对错误思想的辨别力,坚定“四个自信”。

回顾历史,思考现实,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到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复杂性,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站稳政治立场,做到大是大非前敢于亮剑,歪风邪气面前敢于斗争,坚决维护党的形象和声誉。


03

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并做好意识形态工作。

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关键在党的各级组织。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里。


会后,参训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既是一次政治理论的专题培训,也是一次统一认识的政治洗礼,不仅提高了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也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自觉做意识形态工作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建设者,促进意识形态工作落实落细。


长期以来,海口中院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于司法工作始终,确保审判执行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进一步彰显司法裁判对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价值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司法裁判的指引评价功能,在党和国家意识形态工作中切实展现司法担当,以实际行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