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举行全市法院领导干部“能力提升建设年”政治轮训班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23 13:32

5月23日,为期两天的海口法院领导干部能力提升政治轮训班在海口市委党校开班,海口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柏桢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海口市区两级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领导干部参训。



1653284069484859.jpg


此次政治轮训采取专家授课的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法院领导干部对党中央、省委、市委及上级法院有关精神的理解和把握的能力,推动两级法院领导干部提升政治素养、拓展思维视野、练就过硬本领,在打造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中展现司法新担当、创造法院新业绩。


1653283996227828.jpg

△海口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柏桢作讲话


为了确保此次政治轮训取得实效,参训领导干部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张柏桢提出三点要求:


01

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保持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参训领导干部要充分了解当前全国、全省、全市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将学习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重要指示和省委、市委关于重点提升“五种能力”部署要求的有效途径,通过学习做到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努力使自己的能力素养与海南自贸港建设要求相适应、相匹配,找准司法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扎实推动海口法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02

二是精准掌握培训内容,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论述精神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海口法院在自贸港建设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切实担当起司法服务自贸港建设重任;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历程中饱含的为民情怀、党的建设发展中富含的自我革命精神,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在司法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驰而不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将学习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增强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大局的能力和水平。

03

三是严格遵守纪律规定,确保培训内容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参训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潜心听取老师授课,深刻领会学习内容,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结合起来,用理论指导实践,确保培训效果在全市法院形成生动实践,以崭新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