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暨部门负责人述职大会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08 12:42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检验一年来机关党建工作成效,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2022年1月7日,海口中院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述职评议暨部门负责人述职大会。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宋家法主持,全院政法编干警参加。


会前,机关党委书记以书面形式作抓党建工作述职,接受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考核。会上,18名支部书记分别从成绩清单、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三个方面对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接受机关党委的考核。20名部门负责人分别从主要做法、存在不足、下步打算三个方面依次作工作述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和部门负责人述职结合进行,充分体现了院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鲜明态度,彰显以党建为引领的使命担当。


此次述职会不仅是对过去一年全院中层干部、支部书记履职情况的总结会,更是全面剖析问题、规划和构思来年工作的动员会。会议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机关党建的各项要求,深化理论武装,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认真组织谋划好、推动好、落实好明年工作,确保新年度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再创海口法院工作新局面;三是坚持党组班子、支部书记带头做表率,忠实履行工作职责,主动扛起司法责任担当,切实推动新时期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与会干警对机关党委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院领导、部门领导对部门负责人述职情况,各支部党员和干警对支部书记抓党建情况分别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