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破产法庭正式挂牌成立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8 13:13

1641359679861048.jpg


12月27日,海口破产法庭在海口市秀英区(秀英区法院原址)挂牌成立。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凤超,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出席挂牌仪式并讲话。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柏桢主持挂牌仪式。


1641359713206748.jpg


陈凤超表示,海口破产法庭是继成立涉外民商事法庭、知识产权法庭、海南自由贸易港知识产权法院之后,海南法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深化制度集成创新、推进审判专业化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是海南自贸港法院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推进海南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的实践探索。希望海口破产法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政治引领,坚持服务大局,坚持创新发展,切实推进破产审判队伍专业化建设,在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妥善处置“僵尸企业”,持续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方面持续下功夫,努力把自身打造成为海南自贸港的靓丽名片。


丁晖表示,当前,省委、省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自贸港建设的头等大事来抓,作为省会城市,海口的营商环境建设水平要着力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希望海口破产法庭充分发挥破产审判的市场主体救治和退出功能,积极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海口加快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批复,海口破产法庭主要管辖以下案件:一、海口市区级以上(含本级)市场监督管理机关核准登记公司(企业)的强制清算和破产案件;二、前述强制清算和破产案件的衍生诉讼案件;三、跨境破产案件;四、其他依法应当由海口破产法庭审理的案件。


省委编办、省营商环境专班、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省律协代表,海口市人大、市营商环境专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