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深入督导帮扶 助力国评迎检——海口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柏桢下村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9 13:01

1641359022902373.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海口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关于市级领导下镇村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通知》要求,2021年12月18日,海口中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张柏桢利用周末时间深入琼山区甲子镇民昌村督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海口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心能,甲子镇镇长王磊光,海口中院派驻民昌、民兴、大同、琼星等村委会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员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1641359126926676.jpg

1641359148703479.jpg


张柏桢来到民昌村委会,与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了驻村第一书记和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情况的汇报,围绕督查工作内容检查了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镇村干部在岗在位情况,督促驻村工作队员、帮扶责任人和镇村干部落实“两熟悉”、做好应纳尽纳、落实农村重点群体参保和村庄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与会人员围绕迎接2021年国检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张柏桢对驻村干部扎根农村建功立业,推动帮扶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座谈结束后,张柏桢察看了村委会基础设施建设、村网络图书室、村卫生室和基层党建氛围营造等情况,入户走访详细了解监测户王某家庭生活实际情况,要求定期跟踪、长效帮扶,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工作。


1641359219307696.jpg


张柏桢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攻坚克难,勇毅前行,坚决贯彻省市区镇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关决策部署,确保在这次迎接国检任务中取得成效;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村发展历程和现状进行宣讲,让群众感受到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带来的幸福感、获得感,增强群众建设美好新家园的动力;要树牢文明生态环保意识,做好镇村环境整治工作,规范农村垃圾分类,努力打造干净整治有序的村庄环境。


1641359248759073.jpg

前往村网络图书室筹建点调研


1641359284990862.jpg

前往村卫生室调研


1641359326317873.jpg

入户走访脱贫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