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新闻窗口

法院动态

海口中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17:25

1637314054986145.jpg


11月15日上午,海口中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措施,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此次会议是继11月11日海口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通过集体观看新闻联播,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内容后,再次进行的全面深入学习。会议由党组书记、代院长张柏桢主持,全体院领导参加。


1637314139817859.jpg


会上,张柏桢代院长重点传达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主要内容以及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从“十个坚持”全面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和宝贵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全会强调的“两个确立”,即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审判执行工作的科学行动指南,更是法院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遵循。我们在审判执行工作中要牢记党员第一身份,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发扬共产党人艰苦奋斗、谦虚谨慎的光荣传统,以更高的斗志,更饱满的奋斗精神,积极迎接新时代机遇和挑战,自觉扛起新时代法院工作职责使命,努力在新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张柏桢代院长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五点意见:


一是分层次、全覆盖,组织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召开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和支部会议集体学习等形式,实现分层次、全覆盖学习。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用结合”。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和研讨提纲,要适时邀请省委、市委宣讲团为全体干警作宣讲,确保全体干警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


二是将六中全会精神与审判执行工作相结合,抓好年终各项审判执行工作的落实。全体干警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凝心聚力,鼓足干劲,携手共进,坚决将全会精神及其各项决策部署和上级法院相关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法院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圆满完成年终各项工作任务。同时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载体,不断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和服务大局的能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新要求、新期待。


三是以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认真谋划明年全市法院工作总体思路。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法院关于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部署,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围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目标,结合法院工作实际,进一步谋划全市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坐标方位和任务导向,切实把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落到实处,确保六中全会精神在海口法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四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坚持严的主基调,勇于自我革命,继续巩固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用严格公正司法的真抓实干作风和扎扎实实的审判工作成效诠释忠诚、彰显担当。努力打造过硬法院队伍,树立履职担当、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让大家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驰而不息落实正风反腐,严格执行“三个规定”,营造风清气正、廉洁高效、求真务实的司法环境,以司法廉洁促进司法公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五是强化政治引领,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对党忠诚融入到法院实际工作中,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出的奋进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开展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海口高质量发展贡献海口法院的力量,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