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走进基层(关)

讲禁毒百年史,庆百年华诞 ——琼山法院开展禁毒宣讲活动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琼山法院 发布时间:2021-07-28 20:14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理念,7月27日上午,琼山区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唐波一行人来到琼山区龙塘镇三桥村,带领三桥村的14名两委党员村干部一起学党史,讲党课,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禁毒奋斗史,进一步推动全区新一轮禁毒三年大会战向纵深发展,促进平安琼山法治琼山建设,助力海南自贸港新发展,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活动中,唐波专委带领三桥村的两委党员干部学习了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关于“学党史,明大理-----在自贸港禁毒人民战争中更好的担当作为”的讲话精神,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共产党厉行禁毒的百年历史及海南省禁毒大会战的由来及做法。

随后,琼山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吴豪力以“护航自贸港,禁毒在行动”为主题,以典型毒品犯罪案例为素材,给三桥村的两委党员干部讲述了毒品的种类、危害及毒品犯罪相关的法律规定。最后动员大家在了解毒品危害的基础上,向身边的亲朋好友积极宣传。

活动最后,三桥村两委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收获匪浅,今后将坚决抵制毒品,并自觉扮演好社会、家庭“禁毒”宣讲员的角色,积极向身边的人宣传毒品的危害,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禁毒理念,共同促进平安琼山法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