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司法公开 促进司法公正

走进基层(关)

查堵点 破难点 促发展 | “一把手走流程”:秀英法院院长深入诉讼服务中心体验当事人诉讼全过程

作者:uadmin 信息来源:秀英法院 发布时间:2021-07-28 20:10

为扎实深入开展好“查堵点、破难点、促发展”活动,不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服务水平,7月28日上午,秀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甘文萍深入诉讼服务中心,全程体验了立案流程、分案流程和诉前调解过程,力求发现问题、找出差距,为当事人提供优质的诉讼服务。

甘文萍院长以一名普通当事人的身份体验办事流程,切身感受群众办事过程中的真实经历。甘文萍院长对在“走流程”过程中发现的便民服务方式有待进一步完善、分案过程需要进一步优化等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指导工作人员要在“查堵点、破难点、促发展”活动过程中进一步查实找准问题,推进整改落实,更好地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要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热情细致周到服务,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甘文萍院长指出,发现问题就要立即解决问题,窗口服务人员要时时牢记换位思考,将优化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水平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持续推进,不断消除工作中不利于服务群众的消极因素,让办事群众和企业切实感受到服务的便利与优化。

体验结束后,甘文萍院长表示“一把手走流程”只是开始,不仅是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窗口接待人员更要以问题为导向,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全力提升专业化、标准化服务能力,提高办事效率。在今后的工作中使诉讼服务工作优质服务常态化、长效化,赢得人民群众的满意。